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医学院开展拜访抗美援朝老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熊文慧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为加强医学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同学们以史为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4月15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职丽娟、学工办副主任王利平带领医学院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新乡市牧野区幸福小区,拜访了抗美援朝老兵李保山同志,并与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在与老英雄的沟通交流中,老师们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当年的革命故事及李老对战争的感受。加深了大家对革命岁月的了解。89岁的李保山老人,虽然年事已高、听力减退,但仍精神抖擞、声音洪亮。提起当年,老人滔滔不绝地向大家讲述起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经历。李老参加志愿军时只有18岁,又是家里的独生子,为了能上前线作战,他瞒着父母偷偷报了名,到了出发时父母才知道。尽管不舍,但他仍毅然决然地走向了战场。当谈到在战场上的经历时,李老说到了取胜的三个关键字“人”、“地”、“事”。首先是“人”,志愿军们拿枪都是为了国、为了家,不管面对多么艰难的场景,他们都有一种“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精神:尽管条件简陋、环境恶劣,敌人还都装备精良,但他们始终迎难而上,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视死如归的决心与敌人进行斗争。其次是“地”,一场战争的胜利离不开战前对地势的的侦察。志愿军每次作战都会提前对地势进行充分地研究,选择最恰当的策略。最后是“事”,在战场上,遇事永远不能慌张,志愿军们始终坚信,我们是“正义之师”,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凭着这样的三个字,在战场上扭转了局势,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赢得了一场让世界为之震惊的战争!

交谈完毕后,面对老师们同学们的请求,李老展示了国家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纪念章。当看到这样一份带有特殊意义的纪念章,同学们显得格外感兴趣,在征求同意后,大家纷纷上前仔细观看。最后,当提到李老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获得的功勋时,老人严肃地对大家进行了纠正,说到“功不分大小,只要保卫祖国就都是英雄!”。面对老人谦虚的说法,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对这些为国战斗的英雄们更加肃然起敬,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又深入了一个层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对抗美援朝战争感到无比震撼,心中涌起对英雄的无限崇敬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那些为了中国的民族独立、民族解放而牺牲的英雄,让英雄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医学院 供稿)

上一条:商学院邀请聂好春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下一条:校友办召开校友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