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经济学院赴辉县市孟庄镇开展校地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周斌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加强与辉县市乡村振兴局合作交流,更好地服务辉县市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2021年4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赴辉县市孟庄镇开展“三产”融合、乡村振兴方面调研工作。经济学院特聘教授袁晓玲,科研处处长史瑛、副处长郭强,经济学院院长赵国喜、副院长郭玉杰、周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辉县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家东、孟庄镇副镇长徐全辉全程陪同。

在孟庄镇南陈马村,驻村第一书记申庆新介绍了南陈马村“农村五项重点改革”的具体做法,通过科学运用五项制度改革,以乡村旅游项目为突破口,化解农村改革难点问题,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在河南米多奇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行政部经理庞玉富详细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产品特色以及带贫帮扶模式。

在知名面粉企业、“京辉”方便面生产企业—辉县市银龙专用粉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郜士福详细介绍公司发展历史、生产工艺、产品结构以及公司在带动本地村民就业、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成功做法。

在孟庄镇村企合作典范、多业态高品质大型文旅融合项目—知行书店。书店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书店的建设过程、书店的运营模式以及文旅研学融合项目规划。

通过调研、交流和座谈,了解了辉县市孟庄镇在乡村振兴中的成功探索和当前“三产”融合、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存在的产业链延伸不够、融合机制不完善、深度融合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调研组将进一步深入梳理和研究,积极推进校地深入合作,为服务新乡市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经济学院文/图)

上一条:校友办召开校友工作会议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史宣讲团应邀赴三十二中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并参加思政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