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二届二次理事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04-07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3月30至31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二届二次理事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云南省大理州召开,会议由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再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再生金属学院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各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4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改荣教授带领团队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聚焦废旧有色金属循环利用、电子废弃物综合利用、废旧高分子材料资源化、废旧机电产品再制造等四大领域基础研究和开发应用。中国科学院沈保根院士就我国稀土资源的开发和尾矿的回收利用,提出了稀土矿产资源保护与稀土高效、平衡利用的建议;清华大学徐盛明教授就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做了专题报告,提出了废旧锂离子电池开发的新思路;南开大学刘双喜教授公布了“十三五”废旧高分子材料资源化产业技术路线图;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王海北教授公布了废旧金属领域技术路线图。此外,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教授、江苏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全法教授、德国TechProtect公司CEO Armin Kienle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的决议》,陈改荣教授成功当选为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团队老师与参会高校及企业专家就废旧资源的回收利用研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废旧资源利用的研究现状和该行业的市场前景,更加明确了我们下一步的科研方向和发展规划。

(化学化工学院 供稿)

上一条:​南京艺术学院孙智强教授莅临我校讲学交流
下一条:金龙集团张金利副总裁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