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综合施策,科学防癌|经济学院、人文学院联合新乡市中心医院举办肿瘤防治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李轩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4月15日-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提升广大师生对癌症核心知识的了解,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师生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培育校园文明健康新风,共同助力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与人文学院联合新乡市中心医院、新乡市癌症中心在新乡学院A01--224教室举办“综合施策,科学防癌”肿瘤防治知识科普专题讲座。活动特邀新乡市中心医院东区医院头颈乳腺科郭予医生、妇瘤妇科郭祥翠医生宣讲授课,经济学院、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活动以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折页、设置宣传科普展板、互动问答等方式进行。宣讲现场,郭予医生就“体检遇到的甲状腺与乳腺问题”结合临床案例,以肿瘤与癌症的概念为切入点,详细讲授了常见肿瘤的发病机制、早期筛查与诊断、治疗及康复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讲座中,郭予医生特别指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恶性肿瘤发病呈“三高一低”的趋势,对健康危害巨大。他建议师生们定期进行体检,及时发现并治疗潜在疾病,生活中做到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平衡心态。随后,郭祥翠医生向女教师、女学生传授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包括病因、预防、筛查和治疗方法等。并详细介绍HPV疫苗的接种意义、适宜人群、接种程序等,消除学生对疫苗的疑虑,倡导广大女性要做到预防胜于治疗,定期进行体检,有效进行防治。讲座还设有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积极性,寓教于乐,提高了大家对癌症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宣传了肿瘤防治知识,提高了学生们对肿瘤防治知识的知晓水平,让大家了解正确认识肿瘤、积极防控癌症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夯实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校园良好氛围提供强大动力。

(经济学院 文/图)

上一条:人文学院教师第一、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高保中教授莅临我校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