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崔振成教授指导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李霖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对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建设理念的理解,扎实推进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规划建设工作,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3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教授对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英语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

崔振成教授首先介绍了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的概念和意义,并结合前期准备工作,从建设流程、考察要点、需要健全的机制等方面讲解了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建设的基本要求和重点考察内容,并强调了学生遴选、师资配置、动态管理等方面的重点环节。崔振成教授还就制度建设、保障机制等具体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提出建议和思路。崔振成教授指出,根据《河南省师范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4-2028)》文件精神,工作坊要以“专业引领、交流探讨、实践探索、共同发展”为宗旨,聚焦问题,扎根实践,注重研习、着眼提升。外国语学院应以此为契机,查找不足,持续改进,将协同创新培养人才的理念贯彻到人才培养各个环节,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讲座是我院加强师范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使教师进一步理解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的目标、内容和工作步骤等,加深了对建设内涵的理解,为学院做好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的建设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外国语学院 文/图)

上一条:管理学院提升教学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生处召开辅导员工作室创建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