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药学院多措并举协同发力保障春季开学平安有序

发布时间:2024-03-04 作者:李辉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迎接新学期,启航新征程!药学院班子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保障学院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3月3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骆云飞、党委副书记韩爱慧带领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活动。走访中,骆云飞、韩爱慧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同学们返校情况和思想心理动态,叮嘱同学们树牢安全意识,注意消防、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引导同学们新学期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踊跃参加科研和学科竞赛,营造优良学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课内外活动,保持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指导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放平心态,沉着应试,取得理想成绩。各辅导员老师就学生开学和日常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下午,药学院副院长齐永华带领实验室负责同志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重点对实验室危化品存放、用水用电和消防安全、实验室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并告诫实验室负责同志和管理员,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要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日常运行管理中,做到隐患及时排查,设备及时维护、杂物及时清理,不断加强各实验室设备管理,提高设备利用率。

3月4日早上,齐永华、夏然深入教学一线,对开课首日的教学秩序、教学运行、教学环境等情况进行检查,开学第一课药学院整个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提前到岗,课前准备充分,授课热情饱满。学生出勤率高,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充分展现出药学院师生新学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药学院紧抓开学这一关键节点,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开学教学检查,是学院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安全为底线,以教学质量为根本的重要体现。教学部门和学工部门协同发力,积极营造关爱学生、重视教学、服务教学的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药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药学院 文/图)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积极开展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