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洛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高文洁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大调研、大学习、大提升”活动的通知》要求,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李文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洛阳开展“牢记光辉历史,奋进美好未来”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促进部门工作作风转变。

12月1日下午,前往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参观学习。中国一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秉承“三个第一”,创新进取,积极推进我国农业机械化进程。1958年7月,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生产成功,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拖拉机的历史。馆内展品从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批示手稿到国家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文件,从唐代的曲辕犁到不同时代的东方红拖拉机,一份份文件、图片,一台台展车,再现了农耕发展的历史画卷,更是见证了中国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历程。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不仅更加深入了解了农耕文化的内涵和特点,更深切地感受到我国农机技术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中,老一辈创业者不畏艰险、勇挑重担,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奋斗精神。

12月2日,来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了“抗战堡垒 红色枢纽——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史实展览”。通过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图片和文件,以及那个时代八路军战士的一些武器、生活用品等实物的展示,大家系统了解了八路军在洛阳的抗战历程,充分认识到八路军办事处在抗日战争胜利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所作的突出贡献,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英勇无畏的抗战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感人事迹和历史功勋,重温了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传统文化,深深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熏陶,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增强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发规处 文/图)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非学历教育业务宣传培训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