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喜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作者:孙晓棠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在图书馆南楼80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 “喜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 整个主题活动分理论学习和文艺庆祝两个阶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晓棠主持。

首先,孙晓棠以党课形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接着,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夏舒洋老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题,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概况、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准确把握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四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

理论学习之后,全体人员开展系列文艺庆祝活动。教师第一党支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教师第二党支部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教师第三党支部合唱《我的祖国》;个人表演节目有太极拳、击鼓传花、猜谜语等。

最后,孙晓棠要求全体人员: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 学以致用,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之理、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之理、讲好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经典之理;三要加强理论宣传和研究阐释,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贡献。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放假安排等工作事项,并对落实学校假期迎评工作、安全教育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做了布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迎双节 谋发展”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迎双节”退役复学士兵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