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8 作者:王湘斐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素质与能力,确保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高效开展,6月1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A15-21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克乐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毛克乐结合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特征、新要求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持续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做一名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的部分内容。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大家深入的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共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意识形态、党建、心理健康教育、统一战线、学生管理等六个专题,既注重思想教育,又注重技能提高,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经验分享,力求全方位、深层次提升辅导员能力素质,为更好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夯实基础。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未雨绸缪 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下一条:张占祯一行赴河南宏力医院践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