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学术科研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MENU

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甲骨文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 编辑:科研公告 浏览次数:

主讲人:郭胜强

时间: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15:00

地点:新乡学院A-05-105

举办单位:人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郭胜强,河南省安阳市人,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研究院教授。1967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历史学系,长期从事中国古代史的教学和研究,曾任安阳师范学院历史系中国古代史教研室主任,安阳师范学院甲骨学与殷商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等。兼任中国古都学会理事、中国殷商文化学会理事、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理事、河南省钱币学会理事等。重点研究甲骨学与殷商文化、中国古都学和安阳地方史志。独著合著出版学术著作十五部,发表学术论文和各类文章一百四十余篇。主要著作有《殷墟漫话》《中外学者论安阳》《河南大学与甲骨学》《甲骨学110年回顾与展望》《董作宾传》《宋庆龄祖籍在安阳》《古都安阳》《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三大世界遗产.安阳殷墟》。

讲座内容:一、什么是甲骨文:

          二、认识甲骨文

          三、甲骨文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上一条: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
下一条:学术讲座——性少数群体大学生心理咨询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