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致新乡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新乡学院全体教职工: 

2021年的夏天,注定被我们终生铭记!7月17日至22日,我市出现特大暴雨,降水量超过当地有气象记录的历史极值,共产主义渠、卫河市区段水位上涨,部分河段出现外溢现象。危急时刻,国家防总工作组到达我市,指导防汛救灾;一方难八方援,全国各地的救援力量和志愿服务团队汇聚牧野,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反应、科学决策;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一线奋战;新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保障到位。大家守望相助、无私奉献,更有蓄洪区群众舍小家、顾大家,为更多人的安全默默扛下了一切。在此,向为新乡付出和奉献过的每一个你,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由衷的感谢!

暴雨涝灾挡不住奋斗的脚步,让我们一起努力,重启美丽新乡,重塑美丽校园。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展清洁,美化家园。新乡是我家,学校是我家,重建靠大家。请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灾后重建清洁家园行动中来,力所能及地清理填埋垃圾废墟、清除危树残枝、维修扶正线杆护栏等。主动扛稳责任,相关部门严格履行责任,动员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带动引领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清洁校园行动。

二、恢复秩序,重启和谐。非常时期,更显素质。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行走有道、开车有德,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栅栏,礼让斑马线,有序规范停车;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文明诚信经营,不占道、不乱摆摊点;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文明谦和、知礼明耻、乐善好施、崇德向善;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信心。

三、卫生防疫,积极消杀。灾难虽可怕,生命更可畏。请大家注意饮用水卫生,喝开水,不喝生水;食物煮熟煮透,不吃生冷和腐败变质食物;做好环境消杀工作,避免蚊蝇孳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谨防伤湿中暑,不贪凉露宿,不随意野外活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运动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四、灾后重建,守望相助。大灾面前,共担风雨;重建家园,你我同行;团结互助,相互协作;同甘共苦,齐心协力。手拉手心连心,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双手让城市、校园重现生机和繁华,用珍爱让生命更加健康多彩,用修为让社会愈发温情美好,共同建设一个更美更暖更靓的新新乡、新校园!

                                                                           新乡学院文明办

                                                                            2021年7月26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学党史·强信念·铸师魂——我心中的思政老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新乡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面试资格审查延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