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校规章制度梳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0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推进大学制度建设,规范学校规章制度的制定、修改和废止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前期规章制度梳理、废止、修订和完善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对学校升本以来发布的规章制度再次进行梳理,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梳理范围

规章制度是指以学校名义发布的,旨在规范学校各项管理和服务行为,对全校各单位、教职工、学生及相关者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在一定时期内反复适用的规范性文件。梳理范围为自新乡学院成立以来印发实施现行有效的规章制度。

二、梳理要求

请各单位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上级部门各项规章制度和学校章程,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在确保合法合理的基础上,考虑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和延续性,对本单位职责和业务范围内涉及的现行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并审慎提出是否保留、废止、修改或新立的意见。规章制度的制定主体被撤销或者职责和业务范围发生转变的,需联系相关单位进行确认,由继续承担该职责的单位提出废改立意见。各单位梳理完毕后需填写“新乡学院规章制度梳理情况统计表”,梳理意见可分为以下4种情形:

1.留:现行规章制度,可完全保留不作修改的。

2.改:对操作性不强或不完善的制度,或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的,须简要说明修改理由。

3.废:对于实际运行过程中,已不执行且处于失效状态的,或与现行上级文件的规章制度规定内容不相符合的,须简要说明废止理由。

4.立:从工作实际出发,学校发展建设需要但尚未制定的规章制度。

三、工作要求及报送时间

梳理情况统计表纸质版须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报送至发展规划处办公室(图书馆南楼1030室),统计表电子版和各单位规章制度发文版汇编一并发送至发展规划处邮箱:xxxyfzghc@126.com。截止时间为6月30日下午17:00。

联系人:郭笑天 联系电话:3682177

附件1:新乡学院规章制度梳理情况统计表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

2023年6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变更缴费方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