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关于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体师生:

2022年秋季学期自9月11日开学以来,我校师生已安全有序完成7天健康监测和4次核酸检测,整体状况良好。为有序恢复正常教育教学活动,按照《河南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近期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有序开展线下教育教学

落实完7天健康监测的师生自9月19日起有序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因暂缓返校、尚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师生同步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教学工作专班要做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工作预案,网络技术专班和各学院要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场地、网络、人员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开学“不停教不停学”,保证教学质量。

二、加强师生教育管理

1.加强健康监测。教职工管理工作专班、学生管理工作专班要持续开展师生员工健康监测,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属地防疫政策组织师生开展核酸抽检或全员核酸检测。出现疑似症状或接到疫情流调电话要迅速上报,按照规定及时就医或落实管控措施,师生员工不得带病上课、上班。校门值守、保洁、食堂等工作人员要按照属地相关要求合理增加核酸检测频次,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对上述人员的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

2.加强宣传教育。宣传舆论工作专班和各学院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政策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卫生防控工作专班和各学院要加强流行病防治知识、应急处置流程等培训学习,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3.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工作专班和各学院要对因疫情暂缓返校或隔离学生给予重点关注与关爱,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造成的冲击,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引导,防范化解因疫情等各种原因产生的负面情绪和压力。

4.加强宿舍管理。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学生进入宿舍落实扫码验码流程,在宿舍区不聚集、少串门,常通风、勤打扫,做好宿舍垃圾清运和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

三、加强校门管控。

1.学校实行闭环管理。严格把控校园进出通道,所有入校人员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扫码验码,体温正常并佩戴口罩者方可进入。东生活区学生通过地下通道“点对点”到西区,学生管理工作专班和校园安全工作专班落实好东生活区学生闭环管理工作。

2.严管校外进校人员车辆。校外公干人员和车辆坚持“非必要不入校”,入校按照“谁接待、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管理,落实进校审批、登记检查、体温检测,扫场所码、核验行程和核酸证明等制度,严防外来输入风险。

3.严格教职工管理。教职工非必要不离新,确需出行的严格履行审批和报备手续;坚持家校两点一线出行,不聚集、不聚餐、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进出校门和校内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完成身份核验、扫码验码、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

4.严格学生管理。学生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非必要不外出。因就医、求职、实习实训等原因确需进出校门的,严格履行相应手续,因发热外出就诊按照应急处置方案执行,学生所在学院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健康管理。

5.严格校内其他从业人员管理。校内其他从业人员、“三保”人员、特别是快递从业人员和车辆,严格落实进出校门闭环管理,相关责任单位做好行程核验和健康管理,督促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并做好记录。

四、加强食堂管理

1.严格落实校园食堂管理制度。落实国家和河南省关于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的有关规定,建立就餐、清洁消毒等食堂卫生管理台账,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餐食保供制度。

2.严格落实食堂防疫措施。合理安排错峰就餐,师生进入食堂扫场所码,排队等候时规范佩戴口罩,保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鼓励打包带走,减少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时间。

3.切实做好食堂卫生管理。做好就餐区域桌椅、地面、餐具灶具的清洁消毒,做好餐余垃圾的收集清运。

五、严格大型活动审批管理

举办校内外大型活动坚持“谁组织、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认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按照参与人员数量报批报备,严格控制线下活动规模、人数和时长,做好场地清洁和消毒通风,参加活动人员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要求。疫情期间不安排师生到有聚集性疫情发生的省辖市开展实习实训,非必要不组织跨省集体出行,参加实习实训师生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

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校园安全专班要对快递人员和相关车辆认真核查、登记和管理,做好快件包裹及相关运输车辆的预防性消毒,后勤保障工作专班做好相关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核验。校内大型建设施工现场实行闭环管理,避免校外施工人员与校内师生交叉,严格施工人员进出校园管理。后勤保障工作专班做到校园垃圾日产日清,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增加对公共区域开关面板、水龙头、门把手、楼梯扶手、健身器材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新乡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暂缓聘用人员拟聘用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