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获批河南省新能源储能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申小萌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由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申报的“河南省新能源储能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河南省新能源储能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新乡市太行佳信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拥有研究人员52人,现有研发设备原值1200万元,主持或承担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20余项,研究团队直接参与科技部重大专项“面向酿造工艺流程的机器人智能作业系统”子课题、国家重点项目飞机发动机功率谱负载系统升级、“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智能充放电系统、某型飞机用航空蓄电池智能充放电装置等。还参与了国家重点项目--磁浮列车DC600V镍氢动力蓄电池组维护系统的研制工作。

研究中心的获批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电源系统行业等相关领域形成自己的特色,助力我校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举办“阅途—书与远方”阅读推广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荣获河南省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