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召开第七次教育教学工作暨审核评估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9 作者:樊雪君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总结2019年我校教育大会以来取得的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科学分析“十四五”期间我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教育教学的重点任务,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12月19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了第七次教育教学工作暨审核评估培训会议。学校领导尚宝平、刘兴友、杨士斌、高炜、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张宝林、张丽伟、夏新颜、宋伟,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选年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召开第七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下午组织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议,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23个分会场。

上午9:00,尚宝平致开幕词。他从“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质量第一,始终严格教育教学效果”“坚持教师先受教,始终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坚持深化改革,始终推进内部治理现代化”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原因,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把稳把牢思想之舵;二是提升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狠抓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他要求全体教师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扎实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杨士斌、高炜分别宣读《新乡学院关于表彰第三届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新乡学院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课堂教学奖”获奖教师的决定》,学校领导为第三届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颁发奖牌,为“课堂教学奖”特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代表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张艳芳,国家级一流专业代表新闻传播学院马东俊,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韩辉,河南省一流课程代表药学院徐绍红,课堂教学特等奖获得者代表李在林依次作了典型发言。

刘兴友作了题为《狠抓质量提升 确保评估通过》的主题报告。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质量提升,确保通过审核评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刘兴友从“砥砺前行,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紧抓机遇,直面挑战,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守正创新,高水平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审核评估”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聚焦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我校办学成绩,立足新发展格局对教育教学形势作出明确判断,贯彻新发展理念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了安排部署,聚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我校教育工作绘制了发展蓝图。

下午14:00,我校组织召开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议,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分别作了报告,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省内有评估任务的部分兄弟院校的领导、教师在线参加了培训。

黄文祥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评建实践》为题作了报告,从提高站位和认识高度、把握方案与指标精髓、组织评建及改进要点三个方面作了经典示范,深刻剖析了常熟理工学院审核评估实践,并结合审核评估特点谈了四点体会,还创造性地进行“五度”总结,在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方面给我校提供了榜样示范,让我们对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由谁抓”“抓什么”“怎么抓”“何时抓”有了标尺和方向,对我校培育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起了重要的启示作用。

蔡敬民作了题为《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特点,扎实做好学校评建工作》的报告。报告第一部分科学分析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6个突出特点,与国家政策无缝对接,廓清了我们的认知迷雾。报告第二部分对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工作进行整体介绍,要点突出,发力精准,让我们对抓实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一公里”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报告第三部分强调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申请与自评,内容聚焦,方向明确,为我们落实审核评估“一校一案”提供了宝贵借鉴。报告第四部分重点阐明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入校与整改,为我们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下功夫、出新招、求实效提供了指南。

本次会议是我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校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全局,抓大事,战风险,迎挑战,推改革,促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顺利通过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铸就新的价值坐标,实现新的作为!

(教务处文、宣传部图)

党委书记尚宝平为大会致辞

校长刘兴友作《狠抓质量提升 确保评估通过》主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宣读《新乡学院关于表彰第三届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宣读《关于表彰新乡学院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课堂教学奖”获奖教师的决定》,

副校长王选年主持大会

教学先进单位代表领奖

“课堂教学奖”特等奖获奖教师领奖

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代表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院长张艳芳发言

国家级一流专业代表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东俊发言

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人文学院韩辉教授发言

河南省一流课程代表药学院院长徐绍红发言

课堂教学特等奖获得者代表3D打印学院副院长李在林发言

上一条:新乡学院荣获河南省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新乡学院在2021年第七届HRU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竞展汇中荣获省赛AAA级、国赛AA级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