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抗灾优秀事迹一——风雨中值得我们铭记的人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徐甜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连日来,新乡暴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现任后勤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的秦昆用自己的奉献,感动着周围的人。自汛情发生以来,秦坤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带领后勤管理处教职工坚守抗洪一线,为学校防汛救灾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坚守防汛一线。7月19日以来,新乡市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城区内涝严重,校内积水较深。该同志心系学校防汛大局,心系教职工安危,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在特大暴雨中不顾自身安危带领后勤教工装运沙袋、围堵洪水。7月19日至21日,该同志连续奋战三昼夜,组织装制沙袋2000个,运送沙袋100百多趟。运送沙袋过程中,该同志手机滑落水里被洪水冲走,也顾不上寻找,争分夺秒运沙袋、堵洪水,严防洪水倒灌楼宇,尽力挽救损失。

轻伤不下火线。7月23早上,在收到牧野湖湖水倒灌平原路校区,积水水面不断升高后,该同志迅速从公务员小区家中出发,在齐腰深的雨水徒步前往平原路校区组织抢险救援。由于积水较深,水下环境复杂,该同志腿部碰伤达3处之多,鲜血直流,疼痛不止。为了尽快安排受灾人员转移,该同志强忍疼痛,在水中坚持工作5个多小时,直到下午3点左右,将最后一批教职工及家属撤离后,该同志才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秦昆同志用亲身行为做出了表率,发挥榜样力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新乡学院教职工在路上。

(宣传部 整理)

上一条:洪水无情 校友有情
下一条: 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二十——跟踪指导 不离不弃 在卫辉实习学生安全回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