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机关党委举办“溯源红船——百年精神谱系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杨艳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学史知大道,久红庆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溯源红船——百年精神谱系主题展览”在图书馆南楼一楼大厅开展。校党委书记尚宝平、党委副书记杨士斌莅临参观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出发,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仅创造了极大的物质财富,也形成了伟大的革命精神。这些伟大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道德品格、工作作风、精神风貌的综合体现,它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鼓舞全党全国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机关党委认真筹划了此次主题展览,从“红船精神”到“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共选取40种伟大精神作了精心设计、精心布展。尚宝平、杨士斌指出,此次展览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开展当日,党办党支部、纪委党支部、团委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等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青马班”学员到场参观学习,现场聆听尚宝平、杨士斌讲解“精神谱系”蕴含的党史知识和内涵价值,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价值,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一定以更加坚定的行动发扬传承好党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为学校更好发展、为河南更加出彩、为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机关党委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小建教授莅临新乡学院作报告
下一条:新乡学院机关党委启动“敬绣红旗——百名党员绣党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