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国立工业大学召开合作办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赵鹏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我校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国立工业大学合作举办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协议签约仪式,以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在我校901会议室举行。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宋伟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勇、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赵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贾蒙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国立工业大学校长亚历山大·给那基耶维奇·巴汗诺维奇、副校长米哈伊尔·弗拉基米尔维奇·倪罗达,教学部、国际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刘兴友首先对布列斯特国立工业大学各位领导参加视频会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新乡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两个专业的办学优势与成果。近年来,学校秉持“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校训,抓住“一带一路”合作新契机,整合优质资源走出去,选择优质资源引进来,促进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与合作,逐步提升新时代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我校与国外高校合作办学、合作研究、合作就业的新发展,并通过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带动教师访学交流、教师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亚历山大·给那基耶维奇·巴汗诺维奇简要介绍了布列斯特国立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双边关系持续稳定向好发展,这为两校之间的教育、科技以及文化领域的合作开辟了广阔的前景。此次双方两个优势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协议的签署必将进一步推动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迈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和更深内涵。

两校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两个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均引进外方19门专业课程。经白俄罗斯教育部批准,学生完成两校共同制订的教学计划后,颁发布列斯特国立工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布列斯特国立工业大学,独联体国家顶尖高校之一,建校于1966年,学校下设有建筑工程系、信息技术系、机械制造系、经济管理系、水利工程系、继续教育学院、预备教育学院等院系。同时开设有本科、硕士及博士相关专业,优势专业为机械工程和工程建筑,是白俄罗斯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近五年来,布列斯特国立工业大学在国际合作项目中承担多项国际科研项目,与超过30个国家、150所著名大学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现在已逐渐成为培养工程技术干部、建筑师的重要中心机构。该校是白俄罗斯共和国排名前三的工科类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关工委获得2020年全国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新乡学院领导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系列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