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五轮校内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7-21 作者:郭俊锋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下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1001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第五轮校内巡察情况汇报。党委书记孙功奇、校长尹新明、纪委书记鲍晋选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人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主任郭明进主持。

会上,党委三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人文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和3D打印学院党委的巡察情况,重点汇报了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领导小组对巡察情况报告进行点评,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孙功奇充分肯定了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轮巡察达到了政治巡察的目的,整体工作质量较高,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提高了政治站位。巡察工作应该从政治上看,而不是从表象上看,要通过表象看到后面的本质,全面审视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情况。巡察组的同志们通过巡察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意识,体现出了责任担当。二是精准发现了问题。各巡察组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守巡察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被巡察二级党组织职能特点,查找的问题比较精准,切实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三是锤炼了巡察队伍。巡察干部首先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自己的认识,否则很难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大家在巡察工作一线“淬火历练”,锻炼了党性,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提升了业务水平。

孙功奇强调,巡察办要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比较典型的个性问题进行梳理,让基层党组织对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要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理念,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尹新明指出,巡视巡察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性战略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信心,彰显出党要管党、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强化党内治理、加强党内监督的坚强决心。学校开展巡察既是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的政治任务,也是切实查找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她针对巡察组的汇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汇报很全面。巡察组工作细致扎实,为被巡察单位做了全面的“政治体检”;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查找问题精准。巡察中发现的工作不规范的问题,要督促基层党组织及时整改、立行立改;三是要以巡促发展。要通过校内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鲍晋选指出,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深入,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反复出现在各轮巡察报告里。他要求巡察办对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作为下一轮巡察工作的指导,杜绝同样的问题反复出现,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助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巡察办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第三次校级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孙功奇主持召开新乡学院推进高质量党建党支部书记代表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