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初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岳敏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9月19日上午,新乡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初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南楼602会议室召开。全体督导员、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督导与质量监控办主任赵荷花主持。

首先,赵荷花传达了我校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向全体人员解读了党委书记尚宝平和校长刘兴友在大会上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号召大家深入学习体会,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接着,赵荷花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她指出,新学期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审核评估为抓手,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主线,在做好常规督导和“课堂教学奖”复评评课的同时,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过程性督导,引导教师落实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深度参与教学互动,使教学保障更加有利于教师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二是针对性开展工作,发挥各督导小组工作优势,深入了解教、学、管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拓展和强化重点专项督导,着力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三是增强督导工作的实效性,及时反馈信息,发挥好督导的监督和检查作用,促进我校教风、学风和教学管理的良性循环。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教学督导工作职责与模式”,学习了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的相关资料。督导老师们一致认为,学习研讨活动对于提高督导队伍业务素质非常重要,只有不断更新教育教学及督导理念,才能深度把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目标,着力催生出更多目标达成度高的“金课”,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最后,赵荷花衷心感谢督导老师们在上学期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为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整体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新乡学院学子在全国A类学科竞赛中成果丰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