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学子荣获“我心中的国防(人民军队)”征文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谢晓燕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8月1日,河南日报、河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河南征兵”发布了“我心中的国防(人民军队)”征文获奖名单公告,我校人文学院学生徐莺莺的文章《弘军之气 护邦之定》荣获征文唯一一等奖。

此次征文是经河南省征兵领导小组批准,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军区动员局、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单位在全省各普通高等学校和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开展的主题征文。学校党委武装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人文学院党委积极配合,结合“四史学习”,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多维度阐释国防和军队改革成就、回顾人民军队成长发展历程,鼓励他们立足学习或工作实际,抒发崇拜军人、筑梦军营的热切向往和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远大理想以及献身国防、建设国防的决心信心。

徐莺莺《弘军之气 护邦之定》一文,紧密结合征文主题,结构完整,立意新颖,逻辑严谨,特别是文笔优美流畅,据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充分彰显了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教育成果。

(徐莺莺,人文学院2021级小学语文教育1班学生,曾获2021级新生校歌合唱比赛一等奖,2021年新乡学院文明学生、新乡学院优秀团员、新乡学院劳动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人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教师郭晖获评2022年度河南省教学名师
下一条:新乡学院智慧城市设计学院获批省级重点支持建设特色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