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云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毛戎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政策,我校共青团于5月30日召开专题工作会,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并于近日云启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主要分为两个模块,一是继续参与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实践内容涵盖理论普及、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沿黄助力、社会治理、诚信中原行等八大主题。活动形式以就近就便分散实践和线上组队为主,在确保师生人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进行。二是大力倡导参与“返家乡”专项实践活动,全校青年学生在团中央“创青春”返家乡实践平台、盗梦空间APP或河南共青团大学生“向基层报到”平台上,进行岗位对接并参加实践活动。活动项目包括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沿黄社会实践等。

在为期半个月工作推进中,通过二课系统搭建了课程部落、下发了社会实践课程试卷以及完成了各级实践团队的申报。经过学院项目申报、学院初评和校团委复选,“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立项校级团队53支,学院级团队169支,各平台注册近5000余人,目前已经覆盖全校万余名青年学生。后续,将在各学院的具体指导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委)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国有资产清理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暖心助考,精心织梦——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