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喜讯:新乡学院新增化学专业在河南一本批次招生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焦大军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经河南省教育考试院批准,2022年我校化学专业获批在河南一本批次招生,这是我校继2020年制药工程专业、2021年增材制造工程专业获批本科一批招生后,办学层次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进一步彰显了“探索构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乡学院发展特色模式,标志着新乡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取得重大进展。

化学专业获批河南一本批次招生,必将有效推动化学专业特色发展,进一步提升化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水平,从源头上助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中小学教师;同时,也将有效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高质量、高素质人才培养水平。

我校化学专业办学历史悠久,2013年被确立为“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1年被评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10月,顺利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专业认证,我校也成为化学专业目前在河南省首批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第二所高校。

化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科研能力突出。现有专任教师23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博士1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教学标兵2人。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河南省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课程1门;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承担“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4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化学教研室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经上级招生主管部门批准,我校2022年招生计划已确定。今年我校面向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新生8837人,其中本科5000人,专升本3287人,专科550人。我校制药工程、增材制造工程和化学3个专业在河南一本批次招生,招生计划共为105人(含国家专项计划5人,地方专项计划6人)。学校将持续为一本招生学生在教学、学习实训和生活等方面提供政策倾斜,全面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招生与就业处)

上一条:新乡学院与百泉国际大酒店联合共建“新乡学院培训基地”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国有资产清理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