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汤沛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河南省委管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分会场设在901会议室,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各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委管高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部署。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会议,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就《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作了介绍说明。

视频会议后,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召开了新乡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动员会。尚宝平强调,“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是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对高等教育各项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意义十分重大。

校长刘兴友指出,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当前,学校党员干部能力作风主流是好的,特别是在2020年以来的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等大战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宋争辉厅长讲话中提到的高校系统党员干部存在的“弱、单、怕、慢、松、虚、乱、僵”等能力作风方面问题,我校部分党员干部也不同程度存在,希望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对照,切实反省自己,不断提升能力作风,把握学校发展机遇,不辜负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期望。

会议进一步强调指出,一是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省委高校工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各部门要对照要求梳理问题,紧抓落实,立行立改。二是学校“两个高质量”建设方面有些问题推进慢,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抓好落实,分类发展、彰显特色。三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坚守校园安全工作底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四是成立新乡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坚持以上率下,从严督导问责,统筹推进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活动开展与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察、政治巡视、干部考核、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聚焦活动方案要求,对症施策、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活动组织高水平、实施高标准、成效高质量。

(组织部 供稿)

上一条:新乡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副校长张丽伟带队参加河南省高教信息化改创联盟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