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医学院开展防诈骗短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李艳利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升,现代通信技术发展迅猛,网络传播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各类诈骗现象也层出不穷,涉及生活的各个方面,令人防不胜防。为了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学生们的法律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医学院举办了以“我编我导,防骗识骗”为主题的防诈骗短视频大赛。

活动开展以后,学生们参与积极性很高,全员参与。经过认真评选,共选出12个优秀作品,并于11月17日在A14号楼127教室进行优秀作品欣赏及现场颁奖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情绪高涨。获奖短视频通过生动活泼的场景和有趣的角色扮演,让在场同学身临其境地感受诈骗与反诈骗场景,譬如网上购物、刷单、借贷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防诈骗知识的学习,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能力,防止校园诈骗事件的发生。

(医学院 供稿)

上一条:河南师范大学耿红卫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一行前往河南工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