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赴延津县融媒体中心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段筱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万象正萧爽,秋雨润无声。10月14日,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东俊、副院长聂绛雯带队赴延津县融媒体中心(以下称“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就融媒体硬件建设、人才培养及传媒行业前景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中心工作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考察期间,学院参观了中心的媒体演播厅、中央厨房、虚拟制作平台等多个单元,中心主任吕鹏就延津县的文化特色,中心的建设历程、服务要求、运营特点和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围绕“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运行”、“高标准服务”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心媒体融合背景下打造的新型媒体工业形态,从“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的节目制作流程,到“新新闻、新政务、新服务、新商务”的版块梳理,对融媒体中心内容制作的各个环节逐一进行了展示。

同时,马东俊院长也向中心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围绕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新闻学、网络新媒体专业高效率、高标准的人才培养模式,细致地介绍了学院丰富多元的课程设置,以及对新的融媒体实训平台建设的构想。

经过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双方针对融媒体平台建设的诸多方面共识。中心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与向往,学院对市场化的人才缺口,特别是客户端运营人才和大活动策划人才的市场需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马院长表示,此行让我们看到了问题、看到了需求、也看到了前景,加深了我们对于如何建设融媒体中心平台、如何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课程体系的理解,也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继续充分交流,探寻更多互利共赢的途径和方法。

(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到兄弟院校考察学习
下一条:图书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