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耿明斋教授莅临我校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周斌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耿明斋教授应经济学院邀请莅临我校交流工作,为经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研究、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牛长海、院长赵国喜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耿明斋教授首先听取了赵国喜院长关于经济学院建设发展规划,并结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的历史,对于经济学院如何做大做强、如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如何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如何做好人才培养等提供了针对性建议。他指出,学院发展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强大的师资队伍是学科专业发展的支撑和保证;学院要坚持要走出去,深入一线,服务新乡,服务河南,同时要融入新乡。

其次,耿明斋教授针对青年教师如何做科研交流了自己学术研究的经验体会,他指出,学术研究要寻找真问题,做到“小题大做”;要选准研究方向,持之以恒地、深入地研究。

最后,耿明斋教授结合社科基金的选题,重点阐述了当前经济发展的热点,详细解读了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郑新融合、中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社科基金的选题指明了方向。同时,结合学院老师的社科基金申报书,详细讲解了社科基金申报书的论证思路、研究设计、研究方法以及申报注意事项。

耿明斋,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省级特聘教授、省管优秀专家,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及国民经济学博士点牵头人、国民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河南省“十二五”规划专家组成员、中国社会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经济学会及河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郑州宇通及平煤等公司独立董事等职。在《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经济学动态》《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等著名报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著作10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获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

(经济学院 供稿)

(经济学院文/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进宿舍慰问新生
下一条:开启智慧课堂,助力一本教学——药学院举办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之智慧课堂互动教学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