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师生共学“返校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李新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复学第一天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根据新乡学院关于“返校复学第一课”的指导意见,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该项工作落实到位。

9月19日上午,人文学院集中组织师生观看“复学第一课”。我校“复学第一课”由河南省统一规范课程、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和校长刘兴友及副校长夏新颜的讲话、思政第一课、安全第一课四部分组成。课程充分结合新乡学院自身环境与特点,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我校全面复学后师生的思想政治意识、法治道德认识、心理健康情况、工作学习态度、安全防护理念、个人防护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引导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指导建议。人文学院师生按照规定认真学习了有关内容,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中,人文学院师生热切表达了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抗役胜利的自豪感与幸福感,并充分肯定我省、我校的抗役成果。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继续加强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的神经不放松,同时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法治道德认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为学生在疫情网课阶段后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内容;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加强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认识,对包括疫情、诈骗等在内的所有不安全因素提高防范能力,杜绝伤害,同时要树立家国情怀,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遵规守纪,专心致志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师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内容,增强了防范意识,强化了使命担当;也让我院教职工提前做好规划,确保授课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质保量的完成学期任务;同时为学校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管理工作、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人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
下一条:药学院积极弘扬抗疫精神,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