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药学院积极弘扬抗疫精神,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李雅雯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19日,药学院在A01-119教室组织返校师生开启返校复学第一课,药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和秋季学期返校同学参加。

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楠同志主持返校复学第一课,她指出返校复学第一课是一堂疫情防控科普课、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和一堂立德树人思政课,要求全院师生以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实践作为生动教材,共同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和人生成长成才励志课。随后,全院师生集中观看由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和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夏新颜等校领导讲话视频。集中观看结束后全院师生合唱歌曲《歌唱祖国》。

院长徐绍红教授在总结时强调,全院师生要全面落实返校复学第一课的相关指示、要求和部署,把疫情当教材,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在学生中厚植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与祖国共成长,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课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积极弘扬抗疫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楷模,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好科学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药学院还将组织疫情防控演练、主题班会和讲好身边的抗疫故事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疫情防控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提高师生的防控技能,达到认清疫情、科学防控、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的良好效果,充分激发全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和战胜新冠疫情的坚定信心。

(药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人文学院师生共学“返校复学第一课”
下一条:经济学院师生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