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后勤管理处精心组织“爱心绿豆汤”助力我校专升本考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黄光辉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9日,河南日报新乡观察栏目发布的《图说新乡:羡慕!校长送考、专车接送,还有高颜值爱心绿豆汤......》在朋友圈、自媒体上广泛转载,网上留言好评如潮,“又是别人家的学校”、“新乡学院太有心了,奥利给”、“我也想上新乡学院”......

“爱心绿豆汤”助力我校专升本考生活动为我校带来赞誉的背后,是我校组织实施部门后勤管理处在幕后的辛劳付出。7月7日,我校召开第二十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我校后勤管理处承担本次专升本考试的后勤保障任务,为考生准备绿豆汤的工作是后勤保障任务的一项重点工作,而这么大规模熬制绿豆汤对于我校也是第一次,时间紧任务重,怎么保障绿豆汤的安全、用什么装绿豆汤、怎么分装、怎么运输、瓶子标签如何设计、标签上写什么内容等等问题就成为了要直接面对的难题,为了安全、有序、及时的完成本次熬制绿豆汤的保障任务,我校后勤管理处临时成立了熬制绿豆汤专项工作组,由娄季春处长、张鑫书记任组长,成员由王永刚、徐瑰丽、黄光辉等组成,熬制绿豆粥任务由餐饮服务中心负责,其他部门通力配合,餐饮服务中心接到熬制绿豆汤的任务后,在中心主任徐瑰丽的带领下,研究制定本次熬制绿豆汤工作方案、任务分解,把难题摆到桌面上,一项一项研究,集思广益,最终确定了“爱心绿豆汤”各个环节的工作方案和各环节责任人。

“爱心绿豆汤”保障任务看似简单,但是过程复杂,本次“爱心绿豆汤”按照7月9日当天配送两次,每次2000人次的数量进行配送,餐饮服务中心按照工作方案,克服大批量盛装容器购买难、没有参考经验、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盛装容器的消毒、加工环境的消毒、加工灶具的调配使用等困难,在7月8日下午把绿豆、冰糖、盛装瓶子、标签等物资全部准备到位,为了保证盛装瓶子的绝对安全可靠,在瓶子加工符合安全标准的前提下,再次组织人员加班到晚上9点多对瓶子、盖子进行了彻底消毒、清洗、粘贴标签;7月9日凌晨三点多,做早饭的商户、加工绿豆汤的商户、餐饮中心副主任黄光辉、餐厅经理赵磊、刘富中已经到达工作区域,点火、烧水、蒸煮绿豆......早上6点,徐瑰丽主任和餐饮中心全体人员按照工作分组到达各自区域,按照既定步骤等绿豆汤冷却后装瓶、盖盖子、装箱......;上午九点半,后勤管理处书记张鑫、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徐瑰丽分别带队冒着大雨前往河师大附中、二中、三中和十中考点,及时把“爱心绿豆汤”送到我校在各考点的值班点。下午1:30徐瑰丽主任又带领全体餐厅工作人员加班为下午“爱心绿豆汤”的加工、分装、装箱等工作做准备,下午3:30,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徐瑰丽带队准时把“爱心绿豆汤”送到我校各考点值班点,圆满完成“爱心绿豆汤”助力我校专升本考生活动任务,全天共配送“爱心绿豆汤”111箱,配送“爱心绿豆汤”将近4000瓶。在“爱心绿豆汤”的制作和配送过程中,后勤管理处娄季春处长和张鑫书记多次到餐厅督导,全体人员通力合作才有了今天这样的结果。

后勤管理处的“高颜值爱心绿豆汤”火了,我们后勤人的辛苦付出,我们觉得一个字“值”!

(后勤管理处 供稿)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申统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赴李家庄慰问帮扶对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