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中国艺术研究院穆家善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14 作者:王娟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中国艺术研究院穆家善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穆家善教授在A05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从海外看中国书画》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耿聪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新乡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牛永海、校宣传部部长侯玉印、新乡书画院院长任国峰、林散之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谢佩新、荣宝斋画院穆家善焦墨山水研究工作室徐家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邕、范玉星以及我校艺术学院的部分老师。

穆家善教授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院长,是旅美著名山水画家、艺术教育家、国际艺术大展策展人,被驻美大使誉为“中国文化大使”,海外学院派代表画家,中国焦墨画领军人物。

穆教授从中国当代美术的国际化、国际视角下的中国书画两个方面深层次的阐述中国当代艺术在国际上的发展现状以及国际视角下的中国书画发展前景。

通过聆听讲座为师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创作带来更多的启示和帮助。穆教授清新的画风和独特的艺术风貌更是打动了师生们,使大家感受到天人合一的美好境界。穆教授在多元的中西艺术氛围中,依然保持着难能可贵的独立思考和坚定的民族文化自信,这种品质更值得我们学习。

(艺术学院 文/图)

 

上一条:郑州大学秦东晨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党群部门党总支赴济源学习愚公移山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