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素质教育中心举办“以养成为主导,教育为引导”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作者:张琦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素质教育中心举办了“以养成为主导,教育为引导”课堂教学模式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我校开设的素质课课程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展开研讨,并就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途径等做了深入的交流。

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梁记安介绍了素质课课程的调整和设置情况。我校把提高学生素质,让学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为素质课课程设计的出发点,共开设了文化传承与经典解读、科学素养与卫生健康、审美教育与创新思维、社会生活与情商发展四大模块的70门素质课程。新的课程设置与时俱进,更有利于学生全面素质的提升,能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教务处副处长聂好春对新的素质课课程设置进行了点评,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着重阐述了大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美育研究室副主任张琦在会议上介绍“以养成为主导,教育为引导”课堂教学模式,积极探索适合大学生的课堂教学模式。与会人员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课堂教学经验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最后,素质教育中心书记李丽、主任赵宾做了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研讨会,素质课程树立了“以养成为主导,教育为引导”的素质教育思想和理念,对进一步完善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素质教育中心 文/图)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主题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工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