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作者:张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已于2017年3月15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为提高我校教师的法律意识,促进教师深入准确理解民法总则,11月2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我校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王明有副教授做了题为“当代中国的‘法律圣经’——《民法总则》解读”的主题沙龙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诞生标志着我国法治建设将有一个里程碑式的转变,更好地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有利于我国综合水平得到全面提高。王明有副教授围绕民法总则的出台背景、出台意义、时代特征、创新亮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着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创新与亮点进行深入解析,将理论知识和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析,思路清晰,脉络分明,内容丰富。

讲座结束后,前来参加活动的教师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法规问题与王明有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学好用好这部老百姓自己的法律。

(教师发展中心 文/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届经管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素质教育中心举办“以养成为主导,教育为引导”主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