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左敦稳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07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之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博士生导师左敦稳教授莅临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的体会”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星教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博士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左敦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防工业“511人才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新世纪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创新人才。中国刀协先进切削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中、英文版)编委。主要从事先进切磨削、精密加工、智能加工、金刚石工具和数字化制造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防预研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自然基金及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等30余项;共培养博士生22名,硕士生48名;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EI、SCI收录10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部优秀电教教材二等奖1项;获何鸿燊航天科技人才奖教金一等奖。

报告会上,李文星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左敦稳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然后,左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国家普通高校科研工作的发展的重要性以及普通高校科研教师从自身发展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必要性。左教授分别从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过程中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和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实施方案与进度、创新性和个人简历方面详细谈了自己的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还向大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过程中的评分标准和评审依据,最后总结了基金撰写方面的重点和写法,强调了基金撰写“细节决定成败”、“让外行也看得明白”。报告后,各位参会博士就自己基金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向左教授进行提问,左教授也针对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机电工程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行政一总支赴红旗渠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天津美术学院郑岱教授莅临我校讲学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