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行政一总支赴红旗渠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8 作者:陈珂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实践张国伟书记宣讲十九大精神时提出的“认识新成就、立足新时代、领会新思想、落实新部署、贯彻新要求”等五点建议,我校行政一总支党员同志们于11月4日赴林州学习红旗渠精神,增强党性教育。学习活动由总支书记程玉良主持。

在红旗渠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影像资料,让大家真实感受了林州人民1960年至今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到“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的时代精神。

长渠如歌,高山如碑,在飘扬的红丝带的指引下,党员们徒步沿着红旗渠堤坝行走3.5公里,沿途观看了“铁姑娘打钎”和“凌空除险”的情景再现,深切感受了广大青年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实地参观了红旗渠主干渠一分为三的分水渠和总干渠中最长隧洞——青年洞,亲身体会了当年共产党员的胜利成果。

历史不仅承载过去,更饱含启示未来的智慧。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加强思想意识形态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积极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行政部门第一党总支 供稿)

上一条: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章梅荣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左敦稳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