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外媒报道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外媒报道 >> 正文
MENU

外媒报道

《河南日报》刊发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0-09-06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8月24日,我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接受《河南日报》记者专访,详细介绍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尚宝平在采访中表示:“高等教育是教育脱贫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提升困难家庭学生的综合素质、阻断代际贫困的关键环节。今年是遭遇新冠疫情的特殊年份,也是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精准识别困难学生,保障每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是高校的应尽责任。我校将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相关惠民举措, 努力做到对所有困难新生帮扶全覆盖,不让一名学子因贫而影响学业,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脱贫。”

自8月30日寄出2020级本科二批录取通知书后,我校学生处即提前启动困难新生认定工作,精准落实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成长环境,确保家庭生活困难的大学新生一个不漏都能顺利入学。

9月6日,《河南日报》第三版(要闻版)以《新乡学院启动百名辅导员大家访活动:开学季一个贫困生都不能少》为题,对我校困难新生资助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报道。

(学生处 供稿)

电子版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20-09/06/content_442174.htm


上一条:《河南教育》刊发校长刘兴友谈毕业生就业专访文章
下一条:新乡日报报道我校首批毕业年级学生顺利返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