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学术科研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MENU

学术科研

讲座通知——易道阴阳,智慧无双:品读《周易》

发布时间:2019-05-05 作者: 编辑:科研公告 浏览次数:

主讲人:崔波

时 间:2019年5月9日(星期四)16:00

地 点:新乡学院A02号楼511教室

举办单位:新乡学院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崔波,河南省邓州市人。郑州大学历史学博士、武汉大学中国哲学博士后。现郑州大学《周易》与古代文献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研究馆员,郑州大学嵩阳书院导师,郑州大学图书馆原馆长。致力于《周易》与古代文化、古籍文献、图书馆现代化建设的研究。已出版《周易文化十二讲》、《周易注译》、《甲骨占卜源流探索》、《阅经读典》、《京房易学思想探索》等著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两项,其中一项是重点基金,发表论文多篇。

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南省易经研究会副会长等。

主讲内容:

1、为什么要学习经典

2、从《周易》中学习什么

3、怎样认识《周易》、学习《周易》

4、领悟《周易》的智慧

上一条:讲座通知——​仁心耿耿,礼则昭昭:品读《论语》
下一条:讲座通知——风俗与方言----以“闽蜀同风”为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