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学术科研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MENU

学术科研

讲座通知——风俗与方言----以“闽蜀同风”为例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 编辑:科研公告 浏览次数:

主 讲 人:刘晓南 教授

时   间: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上午9:00-11:00

地  点:A01-0503

举办单位:文学院 汉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

简 介:刘晓南,复旦大学古籍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专家组成员。兼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委,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库成员。长期从事汉语史、音韵学研究,特别是语音史、历史方言学研究。《古汉语研究》《中国语言学》《励耘语言学刊》等杂志编委。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出版学术专著《宋代闽音考》《宋代四川语音研究》等多部,主编《音韵学读本》《音韵学教材》等教材。在《中国语文》《方言》《古汉语》等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上一条:讲座通知——易道阴阳,智慧无双:品读《周易》
下一条:讲座通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法分析—以大学生情绪心理与自我调控为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