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学术科研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MENU

学术科研

讲座通知——"工匠精神"对美院学生创业转型的启示

发布时间:2016-11-02 作者: 编辑:田亮 浏览次数:

主讲人:翟景春

时间: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下午15时30分至17时30分

地点:新乡学院A05报告厅

举办单位:新乡学院艺术学院

主讲人简介:

翟景春、河南省玉雕大师、河南省高级工艺师、汉唐玉业总工艺师、洛阳珠宝首饰协会专家委员会领导成员、南阳市职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曾设计的《盛世牡丹》被选为洛阳市第三十届国际牡丹节官方礼品。零四年在石佛寺镇创立翟景春玉雕工作室,近两年对碧玉、特别是其中的鸭蛋青料情有独忠,以禅意为主体创作了禅意荷花系列;写意佛教人物系列;唐诗禅意山水系列,另有古意八刀蝉、猪龙、旺财狗、生肖等系列。其中荷、水、禅是设计师最喜爱的原素,创作出一系列清新、自然、宁静、幽思的作品。

主讲内容:“工匠精神”对美院学生创业转型的启示

1.“工匠精神”对从事工艺美术行业的人员提出高标准的要求;

2.玉文化产业在新形势下、几个优势的就业方向;

3.玉雕创作的几点思考。

上一条:讲座通知——谈学习诊断与最佳学习效果及内容驱动教学与课程建设
下一条:讲座通知——新闻记者的回望与坚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