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校史资料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再建新馆序校史,立德树人谱新篇。”正值新图书馆建成之际,学校决定重建校史馆。新校史馆建成后将成为学校历史上最大的文化展示平台,最重要的文化地标。为了使新校史馆能够更加全面、真实、完整地呈现学校的光辉历程,更加生动地展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成果,使之成为宣传学校的窗口,传承精神的载体,知史爱校的基地,凝聚师生的平台,联系校友的纽带,现特向各单位、各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历届校友及海内外各界人士征集学校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史资料和实物。

一、征集的时间范围

1949年至今,与新乡学院各个时期相关的材料。

二、征集内容

1.实物类

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校服、校徽、社团证件、借书证、饭卡、饭票、学生证、工作证、明信片等实物;具有历史价值或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实物;反映校园生活的各类师生自办刊物、纪念册、印刷品(包括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考卷和教材)等;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中获得的奖励证书、奖杯、奖牌等。

2.声像类

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音像资料;历届毕业生的合影照片;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影像资料;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的影像资料;反映教职工和学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场景和文体娱乐活动的影像资料;知名校友的影像资料;各种获奖成果影像资料。

3.文书类

国内外重大活动的文件;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嘉宾视察、参观、访问或演讲形成的资料文稿及题词;师生使用过的教师教案、学生作业、实习方案等;反映学校发展建设的文件资料、报刊等;师生创作的优秀作品如书法、绘画(实物或照片)等。

4.其他能够体现学校发展历程及成果的资料。

三、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对于愿意将自己收藏的材料予以捐赠者,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以作永志,捐赠照片在学校档案室网页上展示,并注明捐赠者。

(2)代管、翻拍、复制。对特别珍贵的材料,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学校在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安全归还本人,并给予纪念证书。翻拍复制件可在档案室网页上展示。

(3)征集。经专家鉴定具有珍贵价值的资料、实物,将进行有偿征集。

(4)对年事较高或出行不便的老同志、老校友,学校将与之联系,并上门接受捐赠。

四、征集方法及其它说明

(1)直接交送;

(2)信函邮寄;

(3)拜访征集;

(4)电子材料上传;

(5)提供材料时请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与人的姓名、时任职务、提供(或拍摄)人姓名、现从事职业、与学校的关系等;

(6)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肖像权的资料,学校将依法予以保护。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学校将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有利的原则予以尊重;

(7)首期校史资料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校史馆落成之日;新馆建成之后将持续征集有关校史资料。

所有捐赠史料实物将由学校发给精美的捐赠证书以致谢忱,并在捐赠物品处注明捐赠者相关信息。

五、捐赠联系地址

(1)邮寄:新乡学院综合档案室

收件人:时红霞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新乡学院

邮编:453003

固话:0373--3683279

(2)电子邮件传送:

电子邮件地址:danganshi@xxu.edu.cn

联系人:时红霞

(3)微信公众号

新乡学院微信公众号

新校史馆建设离不开众人的鼎力相助,热切盼望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为新校史馆建设提供意见建议,积极捐赠校史实物资料或提供征集线索。捐赠者所提供的任何资料,都是对新校史馆建设的关心和厚爱,都代表了捐赠者的拳拳之心。光前裕后,继往开来,让我们同心协力,钩沉历史轨迹,留存历史印迹,共绘未来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新乡学院新校史馆筹备建设工作组

2019年4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上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体检、面试、直接认定报名和材料受理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征集优秀理论宣讲讲稿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