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征集优秀理论宣讲讲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4 作者: 编辑: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省委宣传部拟编写“宣讲100例”系列读本。按照《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高校征集优秀理论宣讲讲稿的通知》(教办思政〔2019〕215号)要求,现将讲稿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安排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创新发展,满足基层宣讲教材建设需要,由省委宣传部牵头,在全省范围内有针对性地收集、整理方向性、思想性、典型性、启发性、可读性强、可复制推广的宣讲讲稿,分类别编写“宣讲100例”系列读本。“宣讲100例”系列读本共四册:《领导宣讲100例》《专家宣讲100例》《百姓宣讲100例》《大学生宣讲100例》,定位是通俗理论读物。

二、选编标准

(一)观点权威准确。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准基调、把握分寸,始终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

(二)坚持分层分众。明确领导干部、理论专家、基层群众、青年学生四类主体,突出精细化、典型性,做到分类别分层次分对象。

(三)创新话语表达。文风清新朴实,语言通俗易懂,把深道理讲浅、把大本子讲薄,多运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例,用讲故事的形式讲理论。

(四)回应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对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现实问题和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做到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将征集优秀理论宣讲讲稿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和具体行动,积极推荐近3年来本单位教师开展理论宣讲的讲稿,并对讲稿进行认真把关审核。

(二)报送材料。请于4月22日前将讲稿(一式5份)报送党委宣传部(A-11 303房间),同时将讲稿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xxxyxcb666@163.com。联系人:武敏,0373-3682576。

                                                                                                             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9年4月12日

上一条:校史资料征集公告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9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