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18年下半年教师进修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 编辑:刘恒录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工作安排,请各院(部)认真组织2018年下半年教师进修培训工作,主要包括课程进修、国内访学、脱产挂职及业余实践锻炼等形式。为能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提高培训效率,请各院(部)统筹安排,根据本部门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和教师个人成长方向有计划地安排培训。相关要求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参加培训教师要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事业心,积极承担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任务。

2.参加培训教师个人成长方向明确、参加培训目的性强,能切实提高教学、科研及实践能力。

3.参加培训教师根据要求,首先向所在院(部)申请,院(部)批准后送至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审核汇总后报学校研究决定。各院(部)安排教师参加进修培训不能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

4.优先安排3D打印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的教师参加进修培训。

二、具体要求

1.选派教师参加课程进修和国内访学原则上每个院(部)限报1名。相关要求按照《新乡学院教师培训规定》执行。

2.参加课程进修、应选择合适的院校,进修专业或课程为院(部)建设需要,与所授专业课程一致。参加国内访问学者的教师应作为各院系部“学术带头人”或“学术骨干”重点培养对象。国内访学时间为一年,至少要以第一作者完成并公开发表有价值的学术论文或教改论文2篇,或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

3.教师到企事业单位进行挂职锻炼原则上每个院(部)不超过2名,挂职教师要有在研项目或课题,能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能取得一定成果。

4.新入职教师要利用业余时间,到新乡本地企事业(行业)参加不少于1个月(时间可以累计)的实践锻炼。具体要求按照《新乡学院教师到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的规定》执行。

5.参加脱产进修培训的教师,要选择安排住宿的院校或单位。

6.参加课程进修、挂职锻炼的教师须填写《新乡学院教师进修审批表》(附件1),参加国内访学的教师须填写《新乡学院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附件2),参加业余时间锻炼的教师填写《新乡学院教师到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申请表》(附件3)参加进修培训的处级干部还需填写《新乡学院处级干部进修(访学)申请审批表》(附件4)。

7.新乡学院处级干部进修培训按照《新乡学院关于处级干部参加教师进修、访学审批程序的暂行规定》执行。

三、其它

1.请各院(部)接到通知后,及时通知部门教师,从部门学科专业建设需求和教师个人发展方向出发,统筹协调,组织安排好本部门的教师培训工作。

2.请各院(部)在本部门教师申报的基础上,进行审核汇总并填写《新乡学院教师进修培训汇总表》(附件5)。纸质材料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和附件5加盖印章后于6月1日前送至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附件5)发送到xxxyjsfzzx@163.com邮箱。

3.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3682337。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28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河南省司法厅 河南省网信办 河南省普法办关于开展河南省“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