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3 作者: 编辑: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局高度,从国家长治久安、党长期执政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新发展、新成果,是推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根本遵循。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要务求实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师生的思想和成长成才实际,科学设计专门方案,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要结合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5月3日在郑州大学参加“牢记嘱托跟党走、青春出彩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校园”、全省高校“我与两个‘一百年’”系列主题宣传和“我与中原共出彩”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等,通过理论阐释、专题座谈、研讨报告会、主题党(团)日等形式,网上网下协同发力,积极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主动联系对接主流媒体,积极宣传展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牢牢抓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着眼于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聚焦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下大力实现全校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为把我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三、要落实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加强组织领导、系统部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对重大任务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督查,真正发挥表率作用;要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分解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将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宣传贯彻情况,请及时上报宣传部。

联系人:武敏,电话:3682576

邮箱:xxxyxcb666@163.com

                                                                          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8年5月22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8年下半年教师进修培训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校素质选修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