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新乡学院“新院好网民”规范征集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5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新乡好网民“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全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市网民活动,现决定在全校开展“新院好网民”规范征集活动,特制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行动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广大网民在网络综合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引导网民增强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意识,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建设文明新乡学院贡献力量。

二、主办单位

党委宣传部

三、征集事项

(一)征集内容

“新院好网民”规范

(二)征集对象

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征集

(三)征集要求

1、规范内容涵盖网络安全意识、网络文明素养、遵纪守法习惯、必备防范技能四个方面。2、文字规范、严谨生动、朗朗上口,便于记忆和传唱。原则上不超过200字。3、规范以诗词或歌谣等通俗、接地气形式体现。

四、工作步骤

(一)谋划部署阶段。4月23日--4月28日。下发文件、在学校官网、校报、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平台发布征集通知。

(二)全面推进阶段。5月2日—5月20日。通过学校校报、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征集。

(三)收集票选阶段。5月21日—5月27日。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比论证,根据征集的内容进行票选。

(四)整理出稿阶段。5月28日--6月11日。征集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5篇优秀作品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展播并颁发荣誉证书。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落实工作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做到组织落实、责任落实。根据要求,丰富形式,拓展活动载体,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加强工作指导。

(二)统筹协调,群策群力。此项主题教育活动应与学生德育、合格公民教育、文明教育、学风教育、网络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党委宣传部

2018年4月23日

上一条:关于 “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风清气正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