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20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方案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 编辑:刘恒录 浏览次数: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语言环境。

二、活动主题: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三、活动时间:2017年9月11日—17日,个别活动延续至下月。

、活动对象:学校全体师生。

、活动安排:

1.语委办公室做好推普周的宣传工作,在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利用学校电子屏、广播站、网站及各种媒体宣传普通话,营造活动氛围。

2.今年是推普周活动举办20周年,也是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开局之年,又适逢“八一”南昌起义、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七·七事变)80周年,我校要紧扣主题,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优秀革命传统,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积极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相关活动。

3.经典阅读活动。广泛发动、倡议全校教师和大一新生每人阅读一本经典读物,读后写出读书笔记或读后感,字数不限。各院系负责收集本院系师生的读书笔记或读后感,并初步筛选,10月30日前将初选出的读书笔记或读后感交至语委办公室(A-14号楼三楼306室),语委办公室将组织评委进行评比。

4.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议全校老师和大二、大三、大四老生了解并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并用视频的方式拍出有关传统文化的故事。各院系负责收集本院系师生的视频作品, 10月30日前将所交的视频资料交至语委办公室(A-14号楼三楼306室),语委办公室将组织评委进行评比。

5.各院系于9月20日前将本院系宣传周活动情况形成书面总结,交至语委办公室。

6.各院系要积极培养新生推普员,请在10月30日前选拔出各班的推普员,并以电子文档(注明所在班级、性别、联系电话)的形式报语委办公室(聂老师、李老师:3682232)备案,语委办将定期组织推普员培训和政策宣传。

语      委    

2017年9月7日

上一条:关于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作品报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园无线网使用及实名认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