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召开硕士点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王斌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研究生处在行政楼901会议室召开“硕士点建设中期检查反馈及下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李文星主持,张丽伟副校长、各硕士点建设学院院长、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李娟对硕士点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各建设学院的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对标对表中存在的短板,分析了专家意见,更加明确了今后各学院的建设任务。李文星对下一步硕士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解读由研究生处编制的《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系列文件资料汇编》,提出我校硕士点建设一定要紧跟国家和河南省硕士点建设原则,认真按照文件做好硕士点建设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做好硕士点建设规划;二是对假期各专业建设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包括做好联合培养研究生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标对表针对短板弱项做好2021年硕士点建设计划。

张丽伟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专业硕士点建设学院在前期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强调硕士点建设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发展,针对我们存在的差距还需要进一步全面推进、积厚成势,更加协同高效为硕士点建设下一阶段工作做好规划,克服困难,争取在硕士点建设工作中有新的突破。

通过本次会议,各建设学院了解到硕士点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明确了下一步的建设目标,为硕士点建设规划撰写奠定了基础。

(研究生处 供稿)


上一条:新乡学院荣获2020年河南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