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张家菖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新乡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图书馆南楼801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宝林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宝林指出,学校党委对此次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他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校内巡察既是学校党委对基层单位和干部的严管和厚爱,也是激励干部奋发有为的有力举措,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被巡察单位找到问题,解决问题,让单位在问题上做“减法”,在不断完善提升自己上做“加法”。第二,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任务。本轮巡察工作坚持中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突出政治巡察,高举纪律戒尺,着力发现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严格依照《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明确的巡察内容、工作程序和有关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第三,严明纪律规矩,切实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在巡察工作中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务必实事求是地反映本单位的情况和问题;三是务必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并期望同志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学校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构建立德树人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晓棠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同志郑重承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巡察;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学校党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不折不扣贯彻好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发挥好思政理论课在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主阵地的关键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校党委对马院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帮助马院查问题、找短板、提水平的难得机会,马院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办好“关键课程”,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

最后,第二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按照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实施工作方案,本次校内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12月下旬完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

上一条:​党委书记尚宝平深入宿舍和餐厅联系学生
下一条:我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