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信息化助力学校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1 作者:刘伟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我校2020级7811名新生开始报到。为简化迎新流程,提升迎新效率,信息化管理中心首次采用“人脸识别”前沿技术应用于学校迎新工作,加快了新生报到进程,实现了精准报到服务。同时采用大数据平台实时统计新生报到实况,迎新现场的大屏数据直观、清晰、准确、生动、实时展示迎新数据,学校迎新人员和新生都可以实时掌握各院系新生报到“大数据”。通过信息化助力学校迎新创新,智慧迎新的科技感和便捷程度给新生不一样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学校风貌。

为了保证整个迎新系统的顺利运行,信息化管理中心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整理核对了7811名新生的人脸信息,完成了新生数据导入与同步,实现了人脸识别系统、迎新系统、财务管理系统、宿舍管理系统等各系统间的无缝对接,保证了整个迎新过程中软硬件系统的正常运行和数据的协调一致。

为使信息化应用融入我校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信息化管理中心将围绕学校的工作大局,在学校更多的工作中通过科技创新,努力提升学校信息化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我校实现“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化管理中心 文/图)

上一条:我校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