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副校长张丽伟带队考察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申报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6 作者:李娟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25日,副校长张丽伟带队到周口师范学院考察交流。周口师范学院副校长毛健民、学科办主任朱海、文学院院长丁恩全、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孙红震、机电学院院长李晋、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艳伟、学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会。我校研究生处处长李文星、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东俊、研究生处副处长李娟等一同前往。双方就硕士学位点申报组织与建设、重点学科建设以及教育学、新闻传播学、机械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等工作在周口师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周口师院副校长毛健民代表周口师范学院致欢迎词,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谈到新乡学院升本以来在内涵建设方面做出了很多成绩,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前列,学校办学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他还介绍了周口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与现状以及在提升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做法和成绩。学校自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并于2012年设立独立部门:学科建设办公室,瞄准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目标,大力拓展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2014年开展了第一批校级硕士点培育和遴选工作,先后与郑州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武汉体育学院等11所大学或科研单位联合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同时不断扩大锻炼导师队伍,目前有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100余人。学校充分进行省内外交流学习,顶层决策硬性指标方案,步步推进,逐步完善,逐项突破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各项指标。2017年学校获批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确立了三个类别的硕士点建设,并将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作为学校头等大事来抓,迅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起草了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实施方案,与相关学院签订责任书,压实指标,预计将于2022年进行授权点立项建设审核。

张丽伟副校长对周口师范学院的热烈欢迎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新乡学院的校史和学校特色。她表示这次考察交流,希望能够将学校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申报组织与建设方面先进的方法、办法、做法带回去,从而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开拓视野、理清思路、把握方法、坚持标准、精准发力,谋划好学校相关建设工作。

朱海主任和李文星处长也就两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李金玉、马东俊、李文星、李娟分别到周口师范学院文法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机电学院、学科办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我们学到了周口师院在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这些工作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我们积极谋划,寻求突破,长期付出。通过交流,我们也认识到自身的短板,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压奋进,持续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学科建设发展,努力实现突破,为新时代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处供稿,撰写:李娟)

上一条:我校举行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
下一条:党委会专题研究学校巡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