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会专题研究学校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郭俊峰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学校巡察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0-2024年)》。

纪委书记张宝林对巡察工作办法进行了说明,指出巡察工作围绕政治巡察定位,有利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

党委书记尚宝平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办法和巡察工作规划明确了巡察的性质、原则、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与权限、工作程序等,是学校党委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基础性、纲领性文件。他强调,学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发现问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

尚书记就学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理解上级精神,中央和省委要求学校党委要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巡察办要尽快制定完善巡察工作流程等配套文件;二是要学习兄弟高校开展巡察工作好的做法,开展试点巡察,积累经验,做好全面启动校内巡察的各种准备工作;三是充分认识巡察的性质和意义,确保巡察工作起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剑作用,形成新的监督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研究了巡察办下半年工作计划和以案促改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巡察办主任郭明进作了相关工作汇报。

(巡察办 供稿)

上一条:副校长张丽伟带队考察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申报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酿酒工程专业理事会成立暨专业建设会议

关闭